奥巴马:美国将继续向古巴伸出友谊之手的意愿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09:34:49

奥巴马:美国将继续向古巴伸出友谊之手的意愿不会改变

当地时间2016年3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古巴哈瓦那大剧院发表演讲。(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上午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向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离世表示哀悼。奥巴马强调,即使卡斯特罗已经逝世,美国仍然会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历史会记录和评价卡斯特罗给古巴人民和世界带来的巨大影响。”

对于美古关系,奥巴马坦言:“尽管在过去的60年中,美国与古巴在政治上存在各种冲突,不过我会在任期内致力将这些冲突一一抛开。”

奥巴马说:“我们向卡斯特罗的家人致以深切地慰问。在未来的日子里,古巴人民固然要回望过去,但不要忘记向前迈进,我相信古巴人民一定会记得他们拥有‘美国’这个好朋友。”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于2016年3月20日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成为88年来首位来访的美国在任总统。当时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但没有同已经退休的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

(编辑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