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在叙被炸身亡 系美国向叙派遣地面部队以来首次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1:16:36

美军士兵在叙被炸身亡 系美国向叙派遣地面部队以来首次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名美国士兵在叙利亚遭遇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不幸身亡。(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沈洋)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A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证实,当日有一名美国士兵在叙利亚北部城市安伊萨附近遭遇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不幸身亡。这是自2015年10月美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来首次有美国士兵在叙丧生。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公报中宣布了这起死亡事件,但并没有明确这名士兵的身份,此人在叙利亚执行何种任务也尚不清楚。目前,可能有多达300名美国士兵在叙利亚活动,为叙境内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提供建议和协助。

美国“坚定决心行动”(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代号名称)指挥官斯蒂芬•J•汤森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向这名牺牲士兵的家人、朋友和战友表达了慰问。他说:“在感恩节这天,请感恩有这样的美国士兵,愿意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免遭‘伊斯兰国’的仇恨和残忍思想侵袭而战斗。”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布声明说,在感恩节这天获悉一名英勇的美国士兵在叙利亚不幸遇难的消息令他深感悲痛。他呼吁美国人民记住这名士兵的家人、朋友和战友,并且为他们祈祷。“在这个感恩节,我希望你们能够和我一起向时刻都在无私保护我们的所有作战部队成员表达感谢。”

美国是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多国联盟成员之一。就在上个月,一位担任伊拉克军队顾问的美国海军军官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而身亡。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