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特朗普就任前 叙国内军事冲突或升级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20:07:15

联合国官员:特朗普就任前 叙国内军事冲突或升级

2016年11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潘一侨)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2日表示,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之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可能会对阿勒颇东部发动新一轮猛烈攻击。

德米斯图拉呼吁结束对叙利亚平民的轰炸,并通过政治手段来解决叙国内冲突。

他表示:“叙利亚政府升级军事冲突的行为,可能会引发悲剧性后果,因为仍有27.5万平民生活在阿勒颇东部。”

联合国官员:特朗普就任前 叙国内军事冲突或升级

2016年7月14日,巴沙尔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资料图片来源:法新社)

不过,德米斯图拉并没有说明叙政府可能会在特朗普就任前发动攻击的原因。

德米斯图拉还表示外界对特朗普的中东政策知之甚少,但如果特朗普能信守自己的竞选承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联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那么这可能会给终结叙利亚内战带来机会。

德国现任外长施泰因迈尔明年2月可能被选为总统,莫哲里赫是接替施泰因迈尔的一个有力竞争者。莫哲里赫认为:“特朗普没有就中东事务给出一个明确的计划,这导致一个‘概念真空’的产生,而这会使中东地区在未来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甚至发生更多‘代理人战争’”。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