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准备弹劾朴槿惠 执政党部分议员赞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08:10:30

韩在野党准备弹劾朴槿惠 执政党部分议员赞成

图为现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2日成立由7名议员组成的弹劾工作组,准备弹劾陷入“亲信干政门”的总统朴槿惠。该党党鞭禹相虎表示,只要争取到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将立即向国会提交弹劾决议。

预计在野阵营最早将于本月30日提交弹劾决议,并于下月2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表决。在野党呼吁执政党非当权派加入支持弹劾,执政党内要求加入弹劾行列的呼声也日渐抬头。

据悉,韩国国会通过弹劾决议所需的法定人数为全体议席的三分之二,光凭在野党议席无法通过,必需争取到执政党内足够的倒戈票。

另有在野党议员扬言修改国会法,规定记名表决弹劾决议,向打算投反对票或弃权的议员施加舆论压力。但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党首朴智元认为,如果现在进行弹劾,由朴槿惠任命的现总理黄教安将代行总统职务,无法终结朴槿惠政权,因此朝野各党派应在推荐新总理人选的同时推动弹劾。

执政的新世界党党鞭郑镇硕表示,可以讨论弹劾,但在野党应该停止街头斗争。当天退党的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和金容兑表示,只有通过弹劾决议,国家才能恢复正常运转,两人将带头争取法办践踏宪法的总统。两人正在说服新世界党议员支持弹劾。

新世界党前党首金武星也表示,如果在野党提交弹劾决议,将投赞成票,从已披露的“亲信干政门”内幕来看,弹劾总统理所应当。新世界党的新晋议员和连任议员已经各自开会讨论弹劾等问题,但未能达成共识,他们将于23日召开联席会议确定最终立场。

(编辑: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