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朴槿惠遭不合理政治攻击 国会应启动弹劾程序揭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1:05:55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月20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在记者会上对当天检方公布的“亲信门”中期调查结果表示遗憾,称检方措辞有如总统已被定罪,指出国会应启动弹劾程序,以揭露事实真相。

郑然国指出,朴槿惠被剥夺了宪法所保障的获得公正调查和审判的权利,遭到不合理的政治攻击,蒙受不白之冤。朴槿惠已表示将无条件地接受在野党推荐的独立检查组的调查,并积极配合调查,以证明自己无罪。

郑然国说,检方公布的中期调查结果并不属实,是忽视客观事实证据、胡乱猜测得出的主张。青瓦台认为检方调查有失公正,并未保持政治中立,希望各方不要把未定论的嫌疑当真。

郑然国强调,虽然总统已表态将于本周内接受调查,但检方依旧仓促发表中期调查结果,丝毫不给总统解释的机会。这将导致在今后对崔顺实等人的审判过程中,总统将无法利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辩护。他还表示,总统今后也将以谦虚的态度尽职尽责,并继续致力于填补国政空缺。

朴槿惠的辩护人柳荣夏20日也表示,无法接受检方在诉状中写入“朴槿惠直接介入三人的犯罪行为”等措辞。辩护人不会响应检方的直接调查要求,而是将接受保持客观中立的独立调查,并为此做好准备。

韩国检察机关20日上午公布了对“亲信门”三名关键涉案人崔顺实、安钟范、郑虎成的中期调查结果。检方称,朴槿惠涉嫌与这三人共谋,在崔顺实索捐和获得政府机密文件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检方已将朴槿惠视为嫌疑人,对其正式立案。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