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声援”反特朗普抗议:不应保持沉默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6:57:19

奥巴马“声援”反特朗普抗议:不应保持沉默

奥巴马建议那些对竞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感到担忧的人们不要保持沉默。(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高琳琳)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借机“声援”反对特朗普的抗议活动,鼓励参与其中的人不要“保持沉默”。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反特朗普的抗议活动向奥巴马发问。奥巴马回答说,在美国历史上应该还没有哪位总统遭到如此多的抗议。他建议那些对竞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感到担忧的人们不要保持沉默。

自从11月9日特朗普赢得大选成为美国新任总统以后,反对他的抗议活动便陆续在美国多地爆发,其中一些甚至引发暴力事件。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波特兰的示威活动就演变成一场暴乱。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反复要求奥巴马对此表态。她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上喊话,希望奥巴马总统站出来制止这些抗议和暴力活动。

不过,到目前为止,奥巴马在这个问题上只是泛泛而谈,并没有明确表态。14日,他对媒体表示,当民众迎来一位新总统时,尤其是经过一场激烈的选举之后,人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自己接受新的现实。“这也时刻提醒我们,选举很重要,投票是算数的。”他说。

另外,奥巴马还提出,社交媒体能够腐蚀民主,在竞选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尤其是特朗普的社交账号俨然变成了他们自己的宣传电台。他说:“特别是在这个人们通过简短引述和只言片语来获取信息的社交媒体时代,如果我们不严肃对待事实和是非对错,不能区分严肃话题和宣传言论,那么我们就有麻烦了。”

有记者曾在白宫记者会上提问道,许多抗议者举着“他不是我的总统”的牌子,对此奥巴马总统有何反应?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自由抗议的权利应当在没有暴力的前提下行使,虽然民众对于选举结果的不满是在意料之中,但是还是要记住大家同是美国人,爱国最重要。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