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总统受追捧 俄罗斯民众想给街道改名特朗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7:32:42
美国新总统受追捧 俄罗斯民众想给街道改名特朗普

俄罗斯梁赞市居民发起请愿,希望以特朗普命名一条街,借此让该市再次变得伟大。(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孙若男)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唐纳德•特朗普的世界知名度一炮打响,人们不吝对这位美国新总统的欣赏,俄罗斯有人提议将街道名称改成特朗普,而肯尼亚一对夫妻则直接给儿子命名特朗普。不知这股“特朗普命名潮”还会流行多久?

特朗普街能让城市再次伟大

近日,俄罗斯梁赞市的居民们在网上发起了一项请愿,希望将一条名为“Bezbozhnaya”的街道改名为唐纳德•特朗普街。他们表示,提出这一请求基于两个原因:其一,原名“Bezbozhnaya”译为“无神的”,这与俄罗斯的价值观相违背,同时也冒犯了有信仰的人;其二,“美国近日选出的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俄罗斯的一位重要朋友,他支持传统价值观,”因而希望用特朗普命名这条街。

报道称,这份请愿书非常受欢迎,并且已经攒够了签名人数,将被正式提交给政府部门。

“以唐纳德•特朗普命名一条街,我们可以让梁赞再次变得伟大,”支持请愿的一员借用了特朗普的竞选宣言。另一名支持者表示:“我之所签名是因为我出生在梁赞,而特朗普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他会使所有事都变得更好。”

对于特朗普支持者的呼吁,有人看不过去了,评论家称:“你应该先看看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个举措,万一他支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呢?那时你们就该像傻瓜一样了。”

尽管这个请愿书获得很多人的支持,但是一位市政府官员认为街道不大可能改名。“根据梁赞市的规定,街道只能以俄罗斯或外国的名人来命名,且只能等到此人去世五年后。”

美国新总统受追捧 俄罗斯民众想给街道改名特朗普

肯尼亚一对夫妻决定给儿子命名为特朗普,因为他们认为美国新总统直率且真诚。(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特康普够真诚!儿子就叫这名了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肯尼亚的一对夫妇费利克斯•奥迪安多(Otiendo)和洛尔纳•阿克斯(Akoth)于今年8月9日迎来了一个儿子,然而在特朗普击败对手希拉里赢得美国大选后,他们为了对特朗普表示祝贺,决定给儿子起名唐纳德•特朗普。

丈夫费利克斯称:“美国大选时,我还不确定特朗普是否能获得惊人的胜利,不过我相信这位商业大亨具有当领导的能力。”

而妻子洛尔纳也非常喜欢特朗普,因为竞选时,即使遭到批评人士的指责,“他仍然直率且坚强”。“至少他敢说真话,没有借助宣传或是欺骗来赢得选票。我们喜爱他,因此儿子的名字就叫特朗普,”她说。

奥迪安多夫妇如此喜欢特朗普令其他肯尼亚人感到恼火,他们认为特朗普对非洲裔报有偏见。不过这对夫妻却认为,特朗普有很多优点。费利克斯解释说:“很多政客都不像他这么真诚。我欣赏他因为他表里如一。”

费利克斯和妻子来自肯尼亚北部地区卢奥兰,据悉当地有以流行趋势或文化现象来给子孙起名字的传统。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