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王子盛赞中越等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6:14:58

英国威廉王子盛赞中越等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11月17日,英国威廉王子在越南河内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国威廉王子在越南河内对越南、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进行了称赞。不过,他同时指出,犀牛、大象、穿山甲和狮子等动物仍旧遭到杀害,且数量惊人。

威廉目前是“为野生动物团结起来”组织(United for Wildlife)的主席。他17日在第三届国际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会议上说,自两年前的伦敦会议以来,遏制濒危野生动物交易已经取得进展,特别是在与非洲政府合作打击盗猎方面。他同时坦言:“问题在于,我们知道自己的步伐还不够快,不能跟上这波危机。”

威廉指出,今年夏天公布的首项泛非洲大象调查—大象普查(Great Elephant Census)证实了我们最深的忧虑,短短7年里非洲象的数量已经锐减了30%。

“所以尽管我们有进展,但事实上,我们仍然是落后的。” 威廉说。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