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重视教育学历高 在英国中产阶级比例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09:40:44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少数族裔在英国中产阶级中的比例大幅增加,考上大学名校的人数翻番,其中华裔和印度裔的成就最为明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英国研究机构“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最新公布的《苦涩的甜蜜?英国商界和专业人士中的拔尖少数族裔》报告,由于华裔、印度裔、东欧裔等少数族裔家庭对教育的重视,少数族裔学生考入英国一流大学的比例逐年增加。

数据显示,1995-1996年,考入英国一流大学的非白人学生比例为9%;2014-2015年,这一比例已经提升到18%。

法国《欧洲时报》称,2014年,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的一项调查研究数据显示,与英国土生土长的白人相比,少数族裔成年人中持有学位的比例要高得多,没有任何学历资格的人很少。

而在少数族裔中,学历最高的族群是华人,华裔成年人中受过大学教育者比英国白人多大约75%。

由于重视教育和富于创业精神,少数族裔已经在英国多个行业取得很大成功。《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仅在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中,少数族裔的医生就占到35.1%。

尽管如此,在《金融时报》评出的100家最大公司、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公务员系统和地方政府中的最高管理层,英国的少数族裔仍是凤毛麟角。

另外,大学的高级行政和科研人员中,英国少数族裔仍然占少数。据统计,英国大学中,仅有7.3%的教授为少数族裔;150多位大学副校长中,少数族裔仅有5人。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