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受访安抚民心:我当总统 大家别害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7:35:36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试图向忧虑的国民信心喊话,表示他当总统,大家没什么好怕。

特朗普在专访中谈到了各种议题,当被主持人告知许多美国人很怕他当总统时,特朗普表示,“我认为他们不了解我。别害怕,我们将让我们的国家恢复正常。”

在移民议题方面,特朗普重申选战承诺,致力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墙,不过他承认部分地区可能只是一道围栏。他也表示,多达300万名有犯罪纪录的无证移民会被驱逐出境或关押。

然而对于其他数以百万计在美国国内非法工作的移民命运,特朗普没有把话说死。他说:“在边境获得安全且一切正常后,针对大家口中谈论的可怕人潮,我们将会有所决定。”

特朗普竞选时曾承诺,会放弃收取年薪40万美元的总统薪水,他在采访中表示只会象征性收取1美元。他强调:“我不会拿。为了不违法,我想我会拿1美元,所以我一年会拿1美元。”

曾扬言要推翻同性婚姻法案的特朗普,对这个问题似乎态度软化,他在访问中表示︰“这无关紧要,因为这是法律,已经立法了。最高法院已经决定了。我的意思是,这些案例已经走了法律程序。我可以接受。”

提到如何打击伊斯兰国(IS),特朗普拒绝透露解决IS之道,一直不愿阐明他的策略,只重申他的政府将消灭这个恐怖组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