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喊话希拉里:照照镜子好好反省自己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6:13:07

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喊话希拉里:照照镜子好好反省自己

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康韦(右)与特朗普。(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经理康韦11月13日表示,希拉里败选除了责怪自己以外,不能责怪其他任何人。

康韦在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会见新闻界》节目中说道:“我不相信总是别人的错误。有时,你只需要照照镜子,反省一下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希拉里赢得了多数直选票,但她却输掉了选举人票,尤其是在原本一直支持民主党的中西部工业州大败更令人吃惊;她还失掉了大约500万曾经支持奥巴马选民的选票。与此同时,特朗普却得到了来自美国乡村选民强有力的支持。

希拉里在12日对捐款人的告别电话会上称,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大选前宣布再次调查“邮件门”,这最终导致了她的失败。

康韦在提到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时称:“我非常尊重他们,但他们对美国的判断有误。事实上他们与美国人民、与这个时代的精神脱节,他们竞选选题的设置也无法激励很多美国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感到无法与希拉里产生共鸣。”

现在共和党控制了美国参众两院及白宫,民主党人正在为自己的党派寻求新的领导人。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埃利森据称有意领导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埃利森是美国第一位穆斯林国会议员,他提出未来的民主党需要“将选民放在首位,而不是把捐款人放在首位”。

他指出,联邦调查局调查“邮件门”肯定没有帮助希拉里,而最终结果取决于民主党是否在争取美国劳动大众支持方面做得更好。

埃利森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中表示:“特朗普意识到了人们的恐惧和担忧,并把导致恐惧和担忧的责任归咎于某些人,这让一些民众真的把票投给了他。与此同时,我们想要团结广大中产阶级和劳动大众的理念并未深入人心,因此没能得到那些我们真正需要或期盼的结果。”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