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或单独见韩国最大在野党女党首 后者曾要求总统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0:19:35

朴槿惠或单独见韩国最大在野党女党首 后者曾要求总统下台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向青瓦台提议与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图为秋美爱。(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11月14日告诉媒体,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向青瓦台提议与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青瓦台方面将在作出决定后公布具体事项。

郑然国表示,会谈有多种形式,青瓦台方面此前已提议召开由朴槿惠和三大政党党首参与的“领袖会谈”。分析人士称,郑然国此番表态暗示青瓦台正考虑朴槿惠单独与秋美爱会面是否合适。

对于秋美爱是否会在“领袖会谈”上要求朴槿惠下台,郑然国表示无可奉告。

13日,秋美爱曾正面提出总统下台,称只有朴槿惠下台,才能重整当前局面。另外,共同民主党为商讨能重整当前局面方案而举行的最高委员会和资深议员联席会议也表现出了强硬态度,称不能继续仅要求朴槿惠退居二线。

自“闺蜜干政”丑闻曝光后,朴槿惠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却未能平息民众的怒火。韩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韩国朝野多党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