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将接受检方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9:22:49

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日将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近日接受检方调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调查总统案的韩国特别调查本部有关人士13日透露,检方认为最迟将在15日或16日调查总统朴槿惠,并已将相关内容转达给青瓦台方面,在等青瓦台做出回应。

检方认为,要想确认朴槿惠在亲信崔顺实干政过程中是否曾直接参与或做出相关指示,唯有对其本人进行调查。检方表示,朴槿惠将以案件相关人身份接受调查。至于调查方式,以面对面为原则,调查地点还需与青瓦台进行协调。

随着韩国超过百万民众12日晚在首尔举行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长韩光玉13日上午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讨论了应对方案。

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官邸关注了集会情况。朴槿惠以沉重的心情了解了集会所体现的民意,充分认识到局势的严峻性。朴槿惠将尽到总统的责任,在为恢复国家正常局面进行深层思考。

据了解,青瓦台幕僚也认为,朴槿惠应该当机立断。但朴槿惠仍舍不得放下权力,因此短期内她会改变态度决定下台的可能性不大。

朴槿惠也将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接受检方调查的在任总统。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