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总统后遭大范围抗议 特朗普强势回应:这不公平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4:47:20

当选总统后遭大范围抗议 特朗普强势回应:这不公平

11月9日,美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游行,抗议特朗普当选总统。(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总统选举落下帷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赢得大选。随后美国多地爆发示威游行。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10日晚发推特回应称,这对他而言完全不公平。

特朗普10晚9时19分发推特称:“这是一场开放、成功的总统大选。现在媒体煽动职业抗议者示威,这很不公平。”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表类似言论。5月2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就抨击共和党初选制度不公平,声称共和党大佬们准备暗箱操作阻止他成为候选人,共和党是一个作弊党。10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美国的总统大选制度充斥着舞弊行为。彼时,他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国内爆发了大范围的抗议。在纽约,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特朗普大楼外,表达愤怒和痛苦之情。组织者们还没有到可以投票的年龄,但是他们说想要激励年轻人发表意见,明白自己可以塑造未来。16岁的伊莱贾·纽曼说:“我们必须抗议。这不仅仅事关特朗普,这关系到教育制度。纽约市像一个面对整个世界的扩音器。我们在这里举行抗议很重要,因为这会激发和影响其他人开始抗议。”

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的数十名学生选择在校园里抗议特朗普。学生们举着“让美国再次实现自由”、“撕毁法西斯”等标语。一些人说:“我们需要什么?爱!我们什么时候要?现在!”

在芝加哥、哥伦布、密尔沃基、明尼阿波利斯、麦迪逊等其他城市也爆发了类似抗议。一些示威者说,他们仍然抱有一线希望,希望特朗普听到他们的声音选择不就任总统;如果就任总统,他将会被弹劾。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