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作者:周兆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0 06:47:00

中新社伦敦11月9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发表声明,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希望英美两国继续保持“特殊关系”。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和美国在自由、民主的共同价值观基础上保持着长久和特殊的关系,未来两国在经贸、安全、国防等领域将继续保持坚定而紧密的伙伴关系。

“我期待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合作,在目前关系的基础上,确保两国未来的安全与繁荣。”特雷莎·梅说。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表示,祝贺特朗普当选,并期待与美国新一届政府保持合作,促进全球稳定与繁荣。他相信英美关系的重要性,并相信两国将继续携手向前。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将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在经贸、安全、国防等领域继续保持伙伴关系。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对特朗普当选表示祝贺,但她同时敦促特朗普与那些在他竞选过程中被边缘化的人保持接触,珍视宽容的精神和多元化价值观。

斯特金同时向希拉里·克林顿表示致敬。她表示,对希拉里·克林顿未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感到失望,但她的参选是美国和世界妇女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