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干政门”另一涉案人回国 被韩国检方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9 10:16:44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另一涉案人回国 被韩国检方拘留
 
车恩泽(中)被韩国检方拘留。(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月8日晚上9时50分许,韩国总统“亲信干政门”当事人崔顺实的身边红人、被称为“文化界皇太子”的广告导演车恩泽回国抵达仁川机场。韩国检方在机场拘留车恩泽,并将其押送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车恩泽在机场向记者们表示,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进行深刻反省,将在接受检方调查时如实供述事实。对于“干政门”核心人物之一的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车恩泽说“有一点点交情”,但就与崔顺实有何关系、部分高官是否与“干政门”有关等提问,他均未作出回答。他还称,自己不太认识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曾有几次在公开场合上拜会总统朴槿惠,但并没有单独与她会面。

报道说,车恩泽借力朴槿惠“40年之友”崔顺实干预政府文化政策。现政府成立以来,他先后担任总统所属文化昌盛委员会委员、官民联合创造经济促进团团长等职务。他被指几乎独家承揽相关政府项目,通过其拥有的广告公司承接大企业和公共机关广告,以此谋取非法利益。车恩泽还涉嫌安插其身边人员至政府机关高级岗位,如他的大学导师金钟德曾获任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其舅舅金尚律担任青瓦台负责教育和文化的首席秘书,其友人宋星珏被任命为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等。

据悉,车恩泽曾经是讨论国家事务的“幕后组织”核心成员,因此检方将对他进行高强度调查。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