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或密谋在大选投票日前袭击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5 10:05:58
基地组织或密谋在大选投票日前袭击美国
纽约市警局反恐小队2016年11月4日在时代广场巡逻。(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却传出基地组织可能在大选前一天(7日)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会预先做好万全准备。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倒数4天,但情报单位指出,基地组织恐会在总统大选前夕发动恐怖攻击,其中纽约市、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威胁最大。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称,虽然情报官员没有提到确切地点,但已经向联合反恐任务小组通报这项可能威胁。

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出声明,表示会保持警戒,做好防卫对美国本土攻击的万全准备。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强调,他们正在和联邦、地方执法部门密切合作,调查并防止任何潜在威胁。

在纽约公共广播频道WNYC一档每周播出的节目中,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这一威胁不是新鲜事儿。“我知道这件事已经有几天了。我们基本上仍在评估威胁的可信度。现在这个威胁有多可信还完全不清楚。”

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表示“正如我们早就已经说过的那样,在当前美国的环境中,土生土长的暴力极端分子可能在丝毫不被人察觉的情况下发动袭击。我们对于暴力极端分子可能受到唆使而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担忧一直没有减少过。”

这一威胁的到来,正值纽约即将迎来一些大规模活动之时,纽约市民已经被告知在接下来的几天街上将有大量警察值勤以防不测。纽约马拉松将在5日开跑,而下8日就是大选日。

尽管纽约市已经提前预警,但弗吉尼亚州一些警局却表示他们没有接到存在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的通知。不过该州警方表示,他们的侦查单位正在持续与联邦调查局及其它联邦机构联系。

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警局发言人陶妮•怀特说:“如果我们确实得到认为是可信的消息,一定会跟进调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