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领跑美大选提前投票 领先优势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56:30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3日报道,美国大选提前投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暂时领先,但她的领先优势低于其竞选团队的预期。

美国目前已有超过3200万人完成提前投票,相较于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希拉里的优势明显。

不过,初步投票结果表明希拉里的竞选表现比不上奥巴马在2012年大选中的表现,在关键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尤其如此。在美国中西部一些州,选民参与不太踊跃,黑人选民的投票率也在下降。

对特朗普选情尤为不利的是,拉丁裔选民大力支持希拉里。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次大选中有2730万拉丁裔选民有投票资格,比上届大选多400万人,刷新历史纪录。这使得希拉里在两个关键摇摆州——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优势明显。

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教授迈克尔·麦克唐纳是选民投票率领域的专家,他表示:“我们能够看到部分州的选情变化轨迹,民主党人表现更佳。”

美联社分析称,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选情相当胶着,黑人选民的投票率下降,拉丁裔选民的投票率却在上升。拉丁裔选民的“异军突起”可能会帮助希拉里拿下几个西部关键州。

在摇摆州内华达州,过半民众完成提前投票,民主党的得票率为43%,比共和党领先6个百分点。这与2012年大选的情势相当,奥巴马当时以6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拿下内华达州。在科罗拉多州和亚利桑那州,同样有过半选民投出选票,民主党均保持领先。特朗普则在俄亥俄州和艾奥瓦州处于领先优势。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