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特朗普领地”FBI屡次泄密源于厌恶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0:45:02
“这里是特朗普领地”FBI屡次泄密源于厌恶希拉里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 11月3日晚,美国媒体掌握的最新消息显示,联邦调查局(FBI)找到了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出任国务卿期间相关的新电子邮件。而英国《卫报》披露,联邦调查局之所以频频放出对希拉里不利的消息,原因在于该政府机构是一片反希拉里的“特朗普领地”。

FBI找到新证据?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联邦调查局在希拉里竞选团队副主席胡玛·阿贝丁的丈夫安东尼·韦纳的笔记本电脑里找到了有关希拉里国务卿任期的邮件。

报道称,这些邮件不是在希拉里的私人邮箱服务器里发现的邮件副本,而是货真价实的新发现。不过,现阶段尚无法知晓这批新邮件对联邦调查局的“邮件门”调查是否意义重大。新邮件的具体数量也没有对外披露。

此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还证实,联邦调查局内部在调查克林顿基金会一事上存在分歧。《华尔街日报》也指出,关于如何在大选进程中处理克林顿基金会案件,联邦调查局面临“内部争端”。

“FBI是特朗普领地”

英国《卫报》3日引述多名权威消息人士的话说,联邦调查局内部存在一种深深的反希拉里情绪,许多人非常反感、厌恶这位总统候选人。今年7月,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宣布不建议起诉希拉里,局里的反希拉里情绪进一步激化,致使有关希拉里的负面消息迅速流出,严重破坏其选情。

联邦调查局多位前任和现任官员亲口证实,科米决定不对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的违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后,该政府机构“内部环境一片混乱”。一位现任官员称,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不断泄露希拉里的负面消息,“这是因为他们支持特朗普,FBI是一片特朗普领地”。

但同时也有其他消息人士辩驳称,在联邦调查局内部,大家对特朗普的支持并没有如此坚定、如此强烈。 “只是因为希拉里极其不受欢迎。很多人知道特朗普当总统不够格,但他们又觉得希拉里太腐败了。经常能够听到这样一种说法,这是一道糟糕的选择题,只能在一个不够格的政治家和一个腐败的政治家之间做出选择。”

这些消息人士还一致认为,联邦调查局陷入了一个“危险的政治领地”。10月28日,科米以一封措辞含糊的致国会信件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他由此遭到广泛批评,被指违反了不得干预大选选情的相关规定。就连坚持不对联邦调查局工作发表意见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2日也罕见地不点名批评科米,暗示其做法含沙射影、涉嫌违规。因此,不少人认为科米应当回应外界批评,保证握有调查和监控大权的联邦调查局将坚守无关政治的立场。但科米迄今仍然不作任何回应。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