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话批评FBI重启“电邮门”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8:32:57

奥巴马发话批评FBI重启“电邮门”调查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在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仅有11天时,美国中央情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突然承诺FBI将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个人电子邮件进行再次调查。

11月2日,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对FBI重启“电邮门”调查予以回应,再次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希拉里在此事件上有违法行为,并表示在美国,调查不应基于“含沙射影的攻击”和“不足的证据”。

“NowThis”新闻2日在网上公布了对奥巴马的采访,奥巴马批评FBI局长科米给国会发信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的决定。

奥巴马说:“如果有确凿的证据,我们当然会合作。FBI、司法部、国会就上次的‘电邮门’调查已经有了结论。她(希拉里)在这方面确实犯了错误,但是我不认为她必须就此事被起诉。”

奥巴马接着表示:“我在评估此事时希望尽量保持公正独立,抛开‘电邮门’事件,我认为希拉里是个时时刻刻都为美国和美国人民利益着想的人。我信任她(希拉里),我了解她,如果我对她的正直没有信心的话,我绝不会支持她。”

这是希拉里“电邮门”调查重启后,奥巴马首次做出回应。而他的表态和白宫本周早些时候的中立态度似乎发生了冲突。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星期一就FBI重启“电邮门”调查表示,白宫将对此将持谨慎态度,避免任何政治干预。他还透露,奥巴马不认为FBI局长科米是试图影响大选结果,有意倾向某一位候选人。

厄内斯特称,奥巴马对科米非常有信心,坚信他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他还表示,奥巴马对希拉里很有信心,认为希拉里能够胜任总统职位,接替他入主白宫。

(编辑:沈洋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