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合资企业完成并购德国轨道机车公司

作者:朱晟 袁帅 来源:中国网
2016-11-03 06:36:03

新华社德国德绍11月1日专电(记者朱晟 袁帅)中国和瑞士合资的摩利纳轨道系统公司1日在德国中东部城市德绍举办移交仪式暨开业庆典,正式并购德国德绍轨道机车公司。

德绍市长彼得·库拉斯在致辞时表示,他很高兴来自中国和瑞士的国际伙伴完成并购德绍轨道机车公司,与中国企业的愉快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同时,他感谢摩利纳轨道系统公司信任目前濒临危局的德绍轨道机车公司,本次并购解决了当地政府对于专业人才向外流失的担忧。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卫东致辞时说,德国在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和制造方面历史悠久、实力突出,瑞士在轨道交通设计研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中国近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发展十分迅速,中、德、瑞三国企业在德绍轨道机车公司重组项目上联手合作,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一件好事。

此外,面对现场观众和多家中德媒体,王卫东举数据摆事实,对部分德国舆论最近对中国在德投资的关切给予积极回应。他强调,中德双边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只有合作才能共同发展。

德绍轨道机车公司迄今已有约120年历史,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深陷危机,本次并购为这家公司赢得新的发展机遇,并购将保留原厂大部分员工,未来将为德绍当地提供数百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