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崔顺实干政” 朴槿惠叫屈:甚至称我陷入邪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0:23:52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 “崔顺实干政”事件在韩国持续发酵,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0日与元老们共进午餐时对外界指其“陷入邪教”的批评表示委屈。

《韩民族日报》网站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于“崔顺实干政”事件相关的批评,称“甚至称我陷入‘邪教’里了”。

朴槿惠总统在10月30日将社会各界元老们邀请到了青瓦台共进午餐。据一位出席者称,朴总统在听取政局解决方法时,听到一位出席者称“在野党和市民团体本来就是很攻击总统的,所以不要太畏缩”时做出前述发言的。在当天整个午餐时间,出席者们轮流提出意见时,朴总统默默地在本子上记录了下来,直接说出来的话几乎仅此一句。

“大势已去的空壳政权”

尽管朴槿惠总统紧急辞退包括“实权三人帮”在内的核心参谋团并会见社会元老们听取意见,然而其依旧摆脱不了大势已去的凄凉境地。在《文化日报》及Embrain舆论调查(对韩国全国1000名成年男女进行电话调查)中,要求“朴总统下台”(36.1%)和“弹劾”(12.1%)之人占比48.2%,再加上要求“应成立将权限大幅移交总理的全国中立内阁”的民众意见(26.1%),可以说74.3%的国民赞成无论何种形式,朴槿惠总统必须“退居二线”。而赞成“在青瓦台和内阁换人后,应以朴总统为中心,推动国政正常化”的仅为22.5%。

朴槿惠总统的执政支持率也是一落千丈。据《文化日报》调查结果显示,对朴槿惠总统执政给予积极评价之人仅为13.7%。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曾作为朴总统坚定支持层的壮年层和老年层、TK(大邱、庆北)地区甚至包括保守层等也都迅速弃其而去。曾一直力挺朴总统的60岁以上老年层中,相较于积极评价(29.2%),消极评价(67.2%)已成压倒之势。而在19-29岁(1.9%)和30-39岁(3.9%)年龄段中就几乎很难找到还支持朴槿惠总统之人。40-49岁(13.5%)和50-59岁(14.5%)年龄段之人也是态度冰冷。在之前第18届总统选举时支持候选人朴槿惠的民众中,消极评价(65.3%))也是远高于积极评价(30.9%)。

紧急灭火 提名新总理

韩国《中央日报》称,朴槿惠总统于11月2日提名国民大学教授、前卢武铉政府政策室室长金秉准为新任国务总理。

另外,金融委员长任钟龙被内定为经济副总理,在卢武铉执政时期担任女性家族部副部长的朴升柱得到金秉准被提名人的举荐,被内定为国民安全处部长。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在春秋馆公布了囊括上述内容的内阁改组方案。

朴总统匆忙提出国务总理和经济副总理人选,似乎是为了稳定因崔顺实事件受到动摇的国家政治。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体现政界要求的中立内阁宗旨,朴总统提拔曾担任过卢武铉政府政策室室长的金秉准教授为总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