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绿色奥斯卡落地中国 “绿色中国地球乐园大自然影展”盛大开启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0-28 19:10:00

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北京讯(记者 陈颐)有着“绿色奥斯卡” 美誉的绿色中国行系列活动“绿色中国地球乐园大自然影展”(北京站)今天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开幕。12部摘得“大自然电影节”最高级别 “金熊猫” 奖的优秀纪录片和由著名摄影家徐健、黄一峯、绿色中国行主题摄影联盟摄影家、野性中国、WWF共同携手的呈现自然之美摄影展与广大自然爱好者见面。这是有着 “绿色奥斯卡” 美誉的“Wildscreen Film Festival”首次来到中国。

Wildscreen Film Festival于1982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创办,由英国菲利普亲王与“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爵士扶持资助,在国际被誉为“纪录片届的奥斯卡”或“绿色奥斯卡”。今年由地球乐园和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家奚志农一起,首次带入中国,与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携手举办。

本次活动由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绿色中国杂志社、北京中竹恒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地球乐园、北京天乐浩世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同时获得英国驻华大使馆、WildAid 野生救援,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方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

此次“绿色中国地球乐园大自然影展”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12部摘得“大自然电影节”最高级别 “金熊猫” 奖的优秀纪录片。该部分别出心裁地设计了 “互动电影“ 概念。由果壳四位专家姆姬、瘦驼、Ent、花蚀领衔,在影片播放前,带来特别设置的导看环节,让观众在观影同时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画面。影片播放后,专家们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第二部分是由著名摄影家徐健、黄一峯和绿色中国摄影联盟的摄影家杨旭东、于守山、李建波、龚文基、高勇、郭志坚、李福惠、孙铭,携手野性中国和WWF共同呈现的自然之美摄影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大自然影展分享会,先后由张亚东、洪晃、奚志农等13 位来自大自然摄影师和各业领袖精英分享自己对大自然的情感和故事。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7年来,先后在13个省(区、市)的27个城市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已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这次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首次携手“绿色中国地球乐园大自然影展”就是要引领人们通过精美的影像感受自然之美,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自然的行列中来。

据悉,绿色中国行系列活动“绿色中国地球乐园大自然影展”在北京10月28至30日展出三天后,将移师上海,于11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嘉里中心百美汇继续中国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