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美国驻肯尼亚使馆前行凶被击毙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4:08:14

一男子在美国驻肯尼亚使馆前行凶被击毙

2015年7月2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美国总统奥巴马向1998年8月7日美国大使馆爆炸案纪念公园敬献花圈。(资料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潘一侨)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男子10月27日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美国使馆门前刺伤一名工作人员,随后被击毙。

当地警察局长维塔利斯·奥蒂诺介绍说:“这名男子是在刺伤武警综合服务部的一名警员后被击毙的。”武警综合服务部的主要职责是保护使馆安全。据了解,被刺伤的警员目前在医院“状况良好”。

奥蒂诺称,这名被击毙的男子现年24岁,来自肯尼亚东北部靠近索马里边界的瓦吉尔市。据奥蒂诺介绍,事发时,该男子径直走向美国使馆,在到达签证处的公共入口时,试图去抢一名武警的手枪,随后引发混战,男子顺势拔刀刺向该武警,后被另一名警员击毙。

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看似索马里男子的尸体横在人行道上。

美国驻肯尼亚使馆已发表声明,确认发生了枪击事件,并表示没有使馆人员受伤。

奥蒂诺告诉媒体:“该男子袭击动机不明,目前相关调查已经展开。我们还在调查他是否有同伙,如果他是被人指使,我们将抓捕其同伙。”

1998年8月,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224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当地人。当时基地组织声称对这两起爆炸负责。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