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观察:性别歧视影响公众看待女性候选人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10-25 13:38:10

中国网新闻10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在很多方面都非同寻常,但是有一个方面确实颇具历史性。有史以来第一次,一个主要政党提名了一名女性作为其总统候选人,也就是民主党的希拉里 克林顿。然而,对于这样一个处于在全世界努力推崇女性赋权与进步的前沿的国家来说,到底为什么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到达这一里程碑?对女性角色的设想又是如何影响公众对一名女性候选人的反应呢?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经常坚称,对她的批判部分是源于性别偏见。米歇尔 斯维尔斯是乔治城大学研究美国政府的教授,她认为人们仍旧将强悍以及领袖特质与男性联系在一起。

斯维尔斯说:“女性的路更窄,所以涉足政治的女性必须要证明她们既有男子气概的领袖特质,又有人们认定女性应该具有的娇柔特质。”

斯维尔斯表示,希拉里经常被人们批评太过冷酷和算计。但是,马里兰大学研究女性与性别历史的荣退教授索尼娅 米切尔说,从另一方面来看,当希拉里显示自己更柔性一面时,她又引发了相反的反应。

米切尔说:“她越是去试着避开那类的批评声音,人们越会说‘她够强壮吗?她够坚定吗?她怎么在世界舞台上混?’”

不过,斯维尔斯教授说,希拉里受到的批评不仅仅是因为性别偏见。她说:“我认为与电邮服务器,还有给希拉里基金会的大选捐款相关的批评是合理的,因为那些事情质疑了我们在透明、诚实以及领袖特质方面所持有的价值观。”

但是她也表示,那些问题很容易就会与性别偏见领域相重合,因为女性候选人被认为应该更加诚实、更加值得信赖、更加受人喜爱。

西班牙语广播传媒集团Mediaset记者多里 托里比奥说,人们还认为女性应该更加准备充分。她说:“这就是关于政治领域里女性的问题。你必须年纪更大,更强悍,以及在我看来,你必须比男性优秀10倍,你才能到达这个位置。你无时无刻都得要证明自己。”

11月9日,全世界就会知道美国选民是否会打破最高的玻璃天花板,把一位女总统送入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