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嘉”重创海南灾情重 中国人保财险理赔忙

2016-10-19 20:31:12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在海南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后,造成全省保险标的损失严重,特别是万宁、琼海、澄迈、临高、儋州、东方的水稻、香蕉、橡胶、甘蔗、瓜菜等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倒伏、折断、淹埋,部分农房倒塌。10月19日上午,海南省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在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单荣光的陪同下,赴澄迈灾区察看现场,了解灾情,指导理赔。

“莎莉嘉”重创海南灾情重 中国人保财险理赔忙

  10月19日上午,海南省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在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单荣光的陪同下,赴澄迈灾区察看现场,了解灾情,指导理赔。

  踏着泥泞的路道,王小平局长一行,先到福山镇花场村委会香蕉种植基地,放眼望去,近千亩即将收获的香蕉树被台风刮得东倒西斜,满目疮痍,看到倾刻间成为废物的皇帝蕉蕉果,王局长好痛心。她详细向福山镇花场村委会香蕉种植基地负责人李志峰了解香蕉的受损情况后,安慰李志峰说,今天我和人保财险的单总慰问你们来了,请放心,具体损失情况待查勘定损后,保险公司很快把赔款送到你们手中,希望你们尽快恢复生产,把损失补回来。

  昨天才报案,今天海南保监局和人保财险分公司的领导就上门来了,这让李志峰感激涕零,他激动地说,台风一来,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眼看就要收获了,一场台风把我们的致富梦灭了。台风挡不住,幸有保险公司的赔偿,才让我们吃了定心丸。有了这笔救命钱,我们便有钱恢复生产,有保险真的很好。感谢政府给予我们蕉农的保费补贴,感谢海南保监局的关心,感谢海南人保财险公司。

  在交谈的过程中,李志峰疑虑地向王小平局长提出,以后我们继续扩大种植皇帝香蕉时,保险公司会不会继续给我们承保呀?看到李志峰的担心,王小平局长笑着说,请放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蕉农发展生产的,你们买了保险,便有了充分的保障,以后就放开手脚发展生产吧,待你们把香蕉生产做大做强赚了大钱时,我再和单总来看你们。

  单荣光总经理也对李志峰说,你们担心我们不继续承保,说明你们的保险意识強了,我们一定给你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听了这番话,李志峰心里更踏实了。

  察看完福山镇花场村委会皇帝蕉基地后,王小平局长一行又到官族村委会察看水稻受灾情况,并向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澄迈支公司经理李明华了解全县水稻受损情况,要求澄迈支公司在做好正常的理赔工作同时,要快速启动贫困户绿色理赔通道,争取第一时间给予他们最快的理赔。

“莎莉嘉”重创海南灾情重 中国人保财险理赔忙

  10月19日上午,海南省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在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单荣光的陪同下,赴澄迈灾区察看现场,了解灾情,指导理赔。

  据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三农保险部总经理杨国锴介绍,此次"沙莉嘉"台风涉及范围广,三农保险主要是水稻、香蕉、橡胶树损失严重,目前接到报案二百多宗,报案仍在继续。灾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7个查勘定损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各受灾地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和查勘定损工作,全力加快台风灾害理赔,争取尽快把赔款送到受灾保户手中。

  目前全省人保系统灾情理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灾情的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审之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