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承认对阿桑奇“断网” 否认迫于美国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15:39:29
厄瓜多尔承认对阿桑奇“断网” 否认迫于美国压力
厄瓜多尔承认对阿桑奇“断网”(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益逼近,“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正摩拳擦掌准备放出更多足以撼动选情的猛料。不料在此关键时刻,因性侵指控寄居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的阿桑奇却被“断网”了。10月18日,厄瓜多尔政府承认断网是其所为,但强调此举不是迫于美国方面的施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厄瓜多尔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承认“部分限制”阿桑奇的网络连接。这则西班牙语声明中写道,“维基解密”网站决定公布文件、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完全是他们自己的职责”,厄瓜多尔方面不想介入选举进程。

“厄瓜多尔行使其主权权利,暂时限制了驻英国大使馆部分通信系统的网络连接。”声明中强调,“厄瓜多尔没有屈服于来自其他国家的压力。”

“维基解密”网站17日表示厄瓜多尔当局在15日晚切断了阿桑奇的网络连接,并宣称是美国要求厄瓜多尔阻止该网站发布关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更多机密文件。但美国国务院回应称上述指责“不符合真实情况”。

最近,“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一批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电子邮件,包括操纵媒体、打压党内竞选对手、与华尔街高管来往过密等内容随之曝光,希拉里的表里不一再度引发质疑。

就在阿桑奇被“断网”的当天,“维基解密”网站放出了最新一批来自波德斯塔邮箱的机密邮件,其中包括2013年希拉里对美国最大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所做的3次收费演讲的讲稿。宣布竞选总统以来,希拉里方面一直拒绝公开这些讲稿。

这几场演讲都发生在希拉里卸任国务卿之后。讲稿内容显示,希拉里与华尔街高管的关系不错,向来严肃的她甚至会在演讲中开开玩笑。随着这批讲稿的曝光,自由派民主党人对希拉里与华尔街走得过近的担忧情绪可能会加深,担心希拉里在监管金融业上不能让人放心。

在一场演讲中,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向希拉里提了一个关于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的问题,希拉里直言她希望美国秘密介入叙利亚。“我的观点是以一种尽可能隐蔽的方式介入,我们过去做得要比现在好得多。”

截止目前,希拉里团队并未就被曝光邮件的真实性作出回应,仅指责是俄罗斯黑客侵入网络以破坏美国民主进程。但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尚无任何迹象显示这些邮件是伪造的。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