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在即 特朗普抛出“重磅炸弹”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7:42:59

美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在即 特朗普抛出“重磅炸弹”

2016年7月18日,班加西事件受害人之一肖恩·史密斯的母亲在共和党大会上发表演讲,矛头直指希拉里。(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潘一侨)据美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将邀请班加西事件中一名受害人的母亲帕特·史密斯出席最后一场大选辩论,并将其安排在显要位置就坐。

帕特·史密斯是2012年班加西事件被害人肖恩·史密斯的妈妈,肖恩曾任国务院信息技术顾问。帕特计划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参加19日晚上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辩论。

帕特17日在位于加州圣迭戈的家中接受了雅虎新闻的采访,称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团队向她发出邀请。“我想我会坐在前排,但我也不太确定。”随后,特朗普团队也确认了这个邀约。

今年7月,帕特在共和党大会上登台发表动情演讲,指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自己儿子的死亡有直接关系,应该为此负全部责任。

在那次演讲中,帕特指责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对四名遇难者的家属撒谎。她宣称,希拉里错误地把这次恐怖袭击归咎于网上一段贬低穆斯林的视频引发的抗议行为,而不是有预谋的攻击。演讲令许多在场代表落泪,帕特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希拉里应该去坐牢。

一名曾在特朗普团队任职的高级顾问指出,最后一场辩论中帕特的出现,可能会驱使希拉里给受害者家属一个慎重的答案,即当时为什么美国政府没有成功救出在班加西美国领事馆的全部成员,19日晚家属们很有希望得到答案。

在今年3月民主党初选辩论时,就有人问起希拉里关于帕特指责其说谎一事。而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则反复为自己对袭击事件的处理做辩护。

在此番接受采访时,帕特表示,自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盯着希拉里的眼睛,看看她是不是又要对我说谎”。

希拉里团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便称:“看到特朗普继续破坏选举的这种无下限行为,我们一定都不惊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