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断网 疑与披露美大选敏感资料有关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5:25:30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断网 疑与披露美大选敏感资料有关

维基解密创始人目前正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资料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潘一侨)据英国《卫报》10月17日报道,维基解密称,厄瓜多尔切断了该组织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网络连接,意在缓解美国和英国政府对于阿桑奇公布敏感资料做法的指责。

维基解密17日早上发推特说,厄瓜多尔的某个政党应该为这次网络切断事件负责,维基解密也已启动了适当的应急预案。维基解密还指出,虽然阿桑奇的网络被“故意切断”,但厄瓜多尔一再重申将继续保护阿桑奇的决心。

维基解密并没有立刻透露这起事件的更多细节,但该条推特在全球社交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留言并猜测事件始末。就在维基解密刚刚又公布了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负责人的一批邮件后,阿桑奇的网络就被切断了,许多人认为这绝非偶然。

16日维基解密公布了三份希拉里在高盛集团付费演讲的抄本,而希拉里团队早先一直拒绝公布这些内容。抄本记录了希拉里如何与投资银行的经理们打趣,报道称这有可能让民主党内部的一些人担心希拉里与华尔街走得太近。希拉里团队未对泄露邮件内容的真实性作出回应,但也没有证据表明这些邮件是假的。

目前,尚无政党宣布对此次切断阿桑奇网络一事负责,也不清楚此举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阿桑奇2012年来到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已四年。之前,瑞典检方曾指控阿桑奇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犯下强奸罪并要求审讯他,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阿桑奇表示,一旦自己离开大使馆,将会被引渡到美国,继而因维基解密的泄密活动受审。

一名来自厄瓜多尔政府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我们不会回应推特上流传的猜测。厄瓜多尔将继续保护朱利安·阿桑奇,并坚持执行2012年批准给他的政治庇护。”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