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32人

来源:新华社
2016-10-16 04:18:58

伊拉克警方说,首都巴格达15日上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60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东北部的什叶派聚居区,大量民众正在进行宗教活动,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他说,袭击发生后安全部队封锁了爆炸区域,伤者也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部分民众仍因伤势过重死亡。

目前尚无组织宣布制造此次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前多次在伊拉克袭击什叶派民众,企图挑起教派冲突。

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北部地区对“伊斯兰国”开展军事行动,意图在年内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两年之久的摩苏尔市。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该组织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城市。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9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003人死亡、1159人受伤,绝大部分死伤者为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