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进一步放松对古巴商贸限制

作者:周而捷 来源:新华社
2016-10-15 10:19:00

美国宣布进一步放松对古巴商贸限制

发布时间:2016-10-15 10: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而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财政部14日宣布,美国将进一步放松对古巴在商业和贸易等领域的限制。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说,美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美古两国间的商业和贸易机会,并增进双方的科技合作和人文交往。这些措施将于本月17日开始生效。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声明中表示,自2014年底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美方已在旅游、商贸、银行和电信等领域解除对古巴的限制。当天宣布的新措施可能为两国民众创造更多经济机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还发布了一项与古巴相关的总统政策指令,阐述美国政府对古巴政府和人民采取的接触政策,以期在其总统任期结束后美国对古巴的开放政策不会被逆转。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