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翻修住处上方将架起空中铁路 澳女子一怒闹到澳最高法院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21:15:09

新翻修住处上方将架起空中铁路 澳女子一怒闹到澳最高法院

墨尔本Tooronga火车站繁忙的景象。(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潘一侨)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刚刚花了15万美元翻修了自己家的后院,然而10年积蓄换来的新居却将被一座横跨她家房屋顶部的铁路高架桥毁于一旦。

这个女子名叫凯瑟琳,居住在墨尔本东北部的卡内基区,她已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试图阻止这一空中铁路项目。她对《每日邮报》说,空中铁路将会遮挡她家中全部的阳光,并声称该项目开建前并没有广泛征询意见。

凯瑟琳还说,在距她家后院栅栏约20米左右处还会架起高压电线塔。

去年7月开始,凯瑟琳用自己积攒了10年的积蓄来翻修她的家。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人知道,将会有一座铁路高架桥在我们的房子上面经过。”她对噪音问题也表示了担忧,她说这里不仅有轻轨还会有货运列车通过。

今年一月,维多利亚政府公布了修建空中铁路项目的计划,但凯瑟琳声称,当地居民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高架铁路项目的通知。

但澳公共交通部长哈辛塔·艾伦表示,已经就此项目进行了9个多月的意见征求。艾伦还表示,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继续与当地居民合作。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