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黑客入侵邮件干扰美国大选?听听普京怎么说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02:43

俄罗斯黑客入侵邮件干扰美国大选?听听普京怎么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商业论坛上谈到美国总统大选中的黑客问题。(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潘一侨)据《今日美国报》10月12日报道称,近日,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政府曾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民主党内部邮件,导致邮件内容遭泄露。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指出这起丑闻无关俄罗斯的利益。

据路透社报道,普京在莫斯科举办的一个商业论坛上坚称,美国总统大选激战正酣之时,这些针对俄罗斯的指控无疑是在转移选民的注意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在讨论到底是谁做了这件事?但这真的重要吗?邮件里的内容应该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吧。”

普京继续说,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在借操控俄罗斯话题为自己拉选票。不过他也表示,不管其中哪位候选人获胜,俄罗斯都将与其展开合作。普京补充道:“10年前,美国的总统候选人根本不会谈论俄罗斯,他们觉得这种三流的地区大国不值一提。但是现在,俄罗斯成了美国总统竞选全过程中的第一大话题。”

针对普京这一言论,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回应称,俄罗斯的黑客行动动机应该与美国选民有关。“美国情报界已经确认邮件泄露事件是俄罗斯黑客所为,他们正试图破坏我们政治体系的稳定性。这个信息对于美国民众来讲尤为重要。”

7日,奥巴马政府正式发声指责俄罗斯近期针对美国发起的一系列黑客行动。来自一份国土安全部的声明称:“美国情报界可以确认,俄罗斯政府指挥了近期黑客入侵美国私人以及官方机构邮件的事件。”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