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深陷秽语视频风波 希拉里民调大幅领先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6:27:16

特朗普深陷秽语视频风波 希拉里民调大幅领先

2016年6月,美国总统初选在加州圣迭戈的一个投票现场。(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潘一侨)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10月1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52%,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为38%,希拉里已将领先优势由上个月的7个百分点扩大到14个百分点。此次民调是在特朗普侮辱女性视频曝光后和第二次总统大选电视辩论前进行的。

美国媒体7日曝光了一段特朗普11年前污言秽语谈论女性的视频。52%的选民表示,这应当成为此次竞选中选民关注的一大问题。不过,仅有14%的选民认为,两院共和党人应要求特朗普退选,9%的选民认为共和党议员应停止支持特朗普继续竞选总统。

10日上午,在这项民调结果公布前,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召开电话会议,众议长保罗·瑞安表示,他不再为特朗普辩护,也不会再为特朗普竞选站台,在接下来的30天中,他将集中精力保持共和党在众议院中的多数席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统计显示,自从该视频曝光以来,已经有29名共和党议员要求特朗普退出大选,44名共和党议员谴责他在视频中的言论。《今日美国报》也分析称,至少有36名共和党议员表示不再支持特朗普,其中一些人直接要求他退选。

本次民调于10月8日至9日进行,误差在4.4到4.6个百分点之间。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