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南部沿海各州备战强飓风天气

来源:新华社
2016-10-07 05:25:28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6日说,此前“横扫”加勒比海地区的强飓风“马修”已升级为四级飓风,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些时候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美国东南部沿海各州在过去48小时已陆续要求受影响地区约200万人紧急撤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公报说,飓风天气在该州预计将持续到7日晚间,最高持续风速将接近每小时220公里。

此外,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预计将在8日早间受到飓风天气影响。

美国总统奥巴6日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协调灾难救援工作。

据悉,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劳德代尔堡机场已关闭,奥兰多机场预计将在6日晚间关闭。据估计,美国国内当天飞往佛罗里达州的至少15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此外,由于强飓风天气的影响,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等著名旅游景点6日宣布暂停营业直至飓风天气结束。

据报道,强飓风“马修”本周早些时间重创海地,造成1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