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全球贫困人口大幅下降 中国等亚太国家贡献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3 10:09:11
世行:全球贫困人口大幅下降 中国等亚太国家贡献大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贫民窟鸟瞰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世界银行10月2日发布一项报告称,尽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但全球贫困人口仍大幅下降,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贫困人口下降。

世界银行在当天发布的《2016年贫困和共同繁荣》报告中说,到2013年,全球有7.67亿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比2012年的极端贫困人口减少了超过一亿;极端贫困人口占世界总人口比重从1990年的35%降至2013年的11%。

报告说,全球贫困人口下降主要归功于亚太地区贫困人口的大幅下降,尤其是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等国贫困人口的下降。

世界银行主席金墉在声明中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现状下,多国能够减少贫困人口数量、促进共同富裕,这非常了不起。”

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到2030年,将在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与饥饿。世界银行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同样意味着消除现存的各种不平等。

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门高级顾问弗朗奇斯科•费雷拉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各国不应该自满于目前的减贫成就。他说,目前有一半的极端贫困人口生活在环境脆弱、冲突频发的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些地区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