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中国留学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来源:新华社
2016-10-02 23:27:32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日在芝加哥大学举行颁奖仪式,为美国中西部地区33名中国留学生颁发了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颁奖仪式上说,祝贺获奖留学生,他们展现了中国留学生勤奋刻苦钻研的美德、奋发向上的价值追求和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目前是中美关系大发展、大交融的时期,中美关系对全球产生重要影响,希望广大中国留学生学成以后,积极参与到中美关系的建设中去,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出席颁奖仪式的芝加哥大学副校长达伦·赖斯贝格说,10年来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人数一直在增加,中国成为校方重视的生源地。芝加哥大学希望以后继续加大与中国在教育、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获奖学生代表、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在读博士蒋圆闻表示,通过参与这次评选活动,深刻体会到国家对海外留学生的支持和关怀。作为中国留学生,应该顺应时代,融入时代大潮,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截至2015年,共有4914名优秀留学人员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