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总统大选辩论即将开锣!希拉里特朗普面临重大考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1:32:51
首场总统大选辩论即将开锣!希拉里特朗普面临重大考验
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将进行首场电视直播辩论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9月26日晚,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将进行首场电视直播辩论。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已失去大幅领先优势,其支持率几乎与特朗普打平。美媒分析称,在此背景下,两人在首场同台正面交锋中的表现变得至关重要,“选情或就此改变”。

***支持率近乎打平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眼下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希拉里的大幅领先优势不再,在全美范围内,46%的受访民众表示支持希拉里,44%支持特朗普。而在登记选民中,两人的支持率均为41%。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希拉里领先特朗普两个百分点,但由于此次民调数据存在上下4.5个百分点的误差,也就是说希拉里很有可能实际上已经丧失了全部领先优势。

并且,这项最新民调还显示,现在距离大选投票日只剩下六周,仍有17%的登记选民没有决定把票投给谁。“还有很多人可能会改变心意,”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政治学家特里·马当纳说,“一句俏皮话,一个小小的失误,任何举动都会挑拨民众的心意。所有这一切都有可能会改变这场比赛的情势。”

***“关键时刻,重大考验”

总统竞选辩论共将举行三场,首场辩论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晚9时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各大主要电视台都会进行直播。

由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形象差异巨大、政见相左,且两人在辩论前就一直隔空对垒,外界普遍预料这场辩论将充满火药味。媒体和政治观察人士都相信,首场电视辩论的收视人数很有可能会打破美国选举历史记录。

《今日美国报》分析称,在首场同台正式交锋中,希拉里和特朗普均面临“重大考验”,前者需要让选民相信她的诚信没有问题,一向以傲慢自大的形象示人的后者则得向全美民众展示他的性情和专业知识足以胜任美国总统。

“作为美国近代史上最不受欢迎的两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挺进了总统辩论。”《华盛顿邮报》解读道,“两人都希望能够让对方名誉扫地、希望能够从辩论中脱颖而出,让公众笃信自己更有资格出任武装部队最高司令官。”

据几位熟知希拉里竞选策略的民主党人士透露,希拉里正在抓紧时间“备课”,不仅请来资深顾问菲利普·莱恩斯扮演特朗普进行模拟辩论,更深入研究特朗普的个性特点和政策主张,以求为辩论中可能遭遇的各种攻击做好万全准备。相较于希拉里,特朗普在总统辩论中的表现更加难以预测,有时候,他是一个随心所欲的表演者,倾向于发表争议性言论,有时候他又听从竞选团队的建议,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清醒的、照本宣科的总统候选人。

此外,对于特朗普表示将邀请希拉里丈夫曾公开承认的婚内出轨对象珍妮弗·弗劳尔斯出席首场辩论并前排就坐一事,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凯莉安娜·康韦25日回应称“无此计划”。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