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拟修订新城市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17:04:00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据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援引泰国中华网9月25日报道,曼谷市作为全球性国际大都会,越来越受到全世界游客欢迎,近期还被评为“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但拥堵的交通却一直是曼谷市的隐痛。随着近年曼谷轻轨捷运、地铁的不断增扩,未来曼谷市的主要公共交通也将从公路系统转为捷运系统,这也对曼谷市城市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曼谷市正在研议重新调整城市规划,出台新的城市规划。

曼谷市城市规划局局长挽猜日前透露,目前新的曼谷城市规划方案正在全方位调研中,已经召开了11次意见征询会,并向曼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了相关的报告。接下来还将向城市规划及工程厅提交审核。

他表示,新的曼谷市城市规划法需要适应土地利用所需,还要能承受洪灾,并符合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与交通运输连接中心发展以及民众出行需要向适应。做到与公路、河道、轻轨以及步行道路间的无缝连接。

他认为,未来出台的曼谷城市规划,必须满足4项规划所需:1.提高土地利用率的需要;2.完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利用需要;3.充分利用交通系统的需要;4.环境利用的需要。让城市规划正真给市民带来福祉。

在土地利用方面,主要调研的是重要地区如捷运站周边土地利用等,以曼谷越来越密集的居住需要,目前部分站点的居住人口已经超过5万人,有的甚至逼近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