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首位女市长上任3个月政绩不佳 恐面临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16:10:48
罗马首位女市长上任3个月政绩不佳 恐面临辞职
意大利罗马首位女市长弗吉尼亚•拉吉。(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21日报道,意大利罗马首位女市长弗吉尼亚•拉吉(Virginia Raggi)上任仅三个月就因政绩不佳遭质疑,以致有传言称她可能被迫辞职。

今年6月份,反对党“五星运动党”的拉吉当选罗马市长,这位38岁的律师没有任何从政经验,接管罗马时,拉吉曾信誓旦旦,改革这座城市。然而,才过3个月,她就被指管理不善、下属传丑闻以及在城市关键问题上缺乏行动力。

在环卫服务上,罗马市欠账太多。炎炎夏日,由于缺乏垃圾处理站,罗马街头垃圾袋堆积成山。为此,负责环卫工作的保拉•穆拉罗(Paola Muraro)前往市营垃圾公司讨说法,要求其给出解决问题的计划。然而,意想不到的是,穆拉罗竟担任该公司顾问长达10年,且因为治理垃圾污染不力遭当局调查。对于穆拉罗正遭调查一事,拉吉起初否认知情,后承认至少1个月前就知道。

不仅如此,多人相继辞职也令拉吉仕途蒙上阴影。拉吉办公室主任由于薪水惨不忍睹愤而辞职,财务主管因接受滥用权力调查而辞职,预算顾问及罗马交通和废物管理部门高层管理人员也已辞职。

意大利媒体最近刊出70名市政厅管理人员的联名信,抨击拉吉缺乏方向,无力掌控管理系统。其实,因经验和资格不足,拉吉的任命一直饱受质疑,乃至“五星运动党”内部一些成员也对其任命不满。

“五星运动党”由喜剧演员毕普•格里罗于2009年创立。拉吉的糟糕表现潜在威胁“五星运动党”的前途,根据一些民调,仅1周之内该党支持率就丢掉了4个百分点。

近年来,势头强劲的“五星运动党”成为现任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所领导的民主党的劲敌。11月份意大利即将迎来公投,对双方而言成败都在此一举,伦齐已承诺如果失败愿意辞职。

(编辑:党超峰 译者:邓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