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婴儿头围大 未来更易成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3:19:55

最新研究显示:婴儿头围大 未来更易成功

研究发现,婴儿头围越大,智商越高,未来更容易获得成功。(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潘一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大英生物样本库(UK-Biobank)对50万英国年轻人进行样本监测,试图找出基因、身心健康与人生成就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婴儿头围及脑容量越大,智商越高。头围较大的婴儿,在未来更容易获得成功。

来自爱丁堡大学研究团队的负责人伊恩(Ian Deary)教授表示,他们在Molecular Psychiatry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说:“在大英生物样本库(UK-Biobank)的样本中,我们观察发现认知测试评分与多基因评分之间有着非常显著的关联,多基因包括脑容量、婴儿头围和童年认知能力。”

伊恩(Ian Deary)教授告诉《泰晤士报》称,他们最新的研究发现大脑功能与DNA联系紧密,同时基因变异也与智商的关系密不可分。

专家们断言新的研究结果,可以帮助人们通过研究DNA来判断儿童是否可以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