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债务问题较为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2:30:00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据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综合泰国媒体9月19日消息,泰国央行在2016年度研讨会上,披露主题为「从征信局看政府管理措施和家庭债务情况」报告,根据国家征信局数据显示,全国有24%的人口负有债务。

国家征信局的「从征信局看政府管理措施和家庭债务情况」报告分析指出,全国有24%的人口负债情况,集中在全国10%的家庭中,以刚进入工作、工作时间不长的人群(25-35岁)占多数。如按负债数量分析,35-60岁人群以家庭单位计负债额度最大。而曼谷及周边府治、东北部地区在负债较多人群中的增长速度快于其他区域。

报告指出,在债务偿还方面,坏账率和逾期超期90天的债务比例在总债务占比为16%,而逾期情况较严重的欠债户主要在曼谷及周边府治、南部地区。其中逾期偿还的欠债户多数为工作人群。报告分析导致民众家庭债务增加的原因包括政府出台的刺激贷款、放贷措施,例如首辆汽车计划、政府的贷款放宽政策,对贷款客户的偿还能力、未具备经济条件的家庭增加债务,以及对家庭长期经济财务的稳定性均带来影响,首车汽车计划中贷款购车民众偿还逾期较多的情况正好说明了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