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省委书记8位亲属身居政府要职 称“符合程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1:20:55
越南一省委书记8位亲属身居政府要职 称“符合程序”
越南北部河江省党委书记赵才荣(右一)(图片来源:《越南青年报》)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据《越南青年报》9月18日报道,17日社交媒体有传言越南北部河江省党委书记赵才荣(Trieu Tai Vinh)8名亲属在省政府不同机关中占据要职,赵才荣当天向该报证实网传信息属实,但表示他们的晋升符合正当程序,没有违规。

17日早晨,社交媒体开始流传赵才荣8名亲属被提拔到政府关键岗位,包括其妻子、4个兄弟姐妹、姐夫、2个堂亲,网传信息还列出了他们各自的岗位。

赵才荣随即向《越南青年报》证实网帖所列8名官员确为其亲属,不过,他表示人们应“看到事情的本质”,即官员在工作中是否胜任,而非“表面现象”或者他们身处什么职位。

赵才荣说,中央监察委员会(central inspection committee)今年5月份已经对该问题做了调查并作出结论,该省官员提拔遵守正式程序。他说,如果只盯住家族关系,当然会产生怀疑,但这其中并没有猫腻,“我不但没有偏袒亲属,还曾向党的常务委员会数次提建议反对任命他们出任政府岗位。”

赵才荣表示,他现任农业农村发展局(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副局长的妻子于2006年和2009年两度因家庭原因拒绝了晋升,他本人也拒绝过有关其兄弟和姐夫的晋升建议。

“所有这些人都名列人才规划方案当中,他们的任命也是由党的常务委员会集体决定,我只是其中一名常委。” 赵才荣说。

(编辑:党超峰 译者:邓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