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菲律宾外国直接投资增长9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09:34:00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据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援引《菲律宾商报》9月14日报道,随着国内经济稳健增长和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继续支持投资者的信心,推动今年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增长94.9%。

菲律宾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达42亿美元,远高于2015年同期的22亿美元。期间,资本流入、再投资收益及其他股本投资增长了112%,从2015年同期的6.82亿美元,上升至14.5亿美元。

央行称,这些投资大部分来自日本,新加坡,香港,美国和中国台湾,主要投入金融保险,房地产,制造业,建筑业,住宿和食品服务相关行业。

央行说:“外国直接投资激增,反映了投资者对菲律宾经济的信心,特别是考虑到其健全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和国内经济持续强劲增长。”

然而,由于全球经济的波动,2016年6月,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0.9%,至2.38亿美元。资本投资净流出达500万美元,外国资本投资流出额为4100万美元,流入为3600万美元。

当月大部分投资来自日本,美国,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主要投向房地产,电力、煤气、蒸汽和空调供应,信息和通讯,批发和零售贸易以及制造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