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国家议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

作者:杜一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00:00:00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由全国人大与各国议会联盟合作举办、以“加强议会能力建设,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亚非国家议员研讨班18日在京举行开班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王晨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代表中国作出庄严承诺,中方愿同各国一道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努力。立法机关交往在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联合举办议员研讨班加强发展中国家议会间的交流互鉴,加强能力建设,发挥议会优势,能够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的重要保障。发展中国家议会要加强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马丁·纯贡也在开班式上致辞。该研讨班于9月17日至29日举办。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肯尼亚、卢旺达、赞比亚和各国议会联盟等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议会代表参加研讨班。

开班式前,王晨会见了马丁·纯贡,双方就加强中国全国人大同各国议会联盟的务实合作,尤其是加强发展中国家议会能力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记者杜一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