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媒:尼领导人在中国讨论在非投资机会

作者:刘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00:19:00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 据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援引尼日利亚《今日报》9月13日报道,尼日利亚参会人员与其他各洲人员在中国厦门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高级别论坛上,就促进在非投资合作进行热烈讨论。参加本次论坛的有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商务部、中国福建省政府、中国高层的决策者、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尼日利亚以及其他私营部门、学术机构等国际组织。

大家一致认为联合国工发组织正在塞内加尔和埃塞俄比亚开展的合作计划是一个成功的典范,这些计划使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各方利益得到充分参与同时,也加快了当地民族工业的发展进程。与会者强调产业发展对创造就业和消除贫困的积极贡献,称之为整体增长和繁荣发展的发动机,是非洲和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报道指出,论坛强调各国政府需要给投资者创造有利环境,同时强化本地化战略和环境保护责任。要增加高附加值的投资,为社会的发展提供机会。此外,这些投资还应当注重性别平等,给妇女和年轻人以就业机会,这样才能有助于非洲的长期增长和结构性变化。

会上,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强调,其任务是推动和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业发展,常年来工发组织一直在实施技术合作项目,以促进在非洲的投资,目前已取得不俗成绩。

会上,由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就检查塞内加尔核心部门的发展情况提交报告,建议要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机遇以实现双赢。

报道指出,作为后续活动,厦门还将举行另外两场论坛以具体研究在非洲的投资机会。(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