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缺席竞选“时机不妙” 奥巴马单独出马卖力拉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1:46:41
希拉里缺席竞选“时机不妙” 奥巴马单独出马卖力拉票
奥巴马13日现身费城参加竞选活动,这是他首次单独出马为希拉里拉票。(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9月1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因肺炎在家养病,总统奥巴马单独出马为其拉票。奥巴马没有提及希拉里患病一事,但开足火力、猛烈抨击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斥其不适合当总统。

《纽约时报》分析称,总统大选现已进入至关重要的最后阶段,希拉里却因患病意外缺席竞选活动,当真是“时机不妙”。

***奥巴马:“我真的、真的、真的想要选择希拉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巴马13日现身费城参加竞选活动,这是他首次单独出马为希拉里拉票。在台下观众的欢呼声中,奥巴马没有直接提及希拉里的健康问题,而是向质疑希拉里没有能力出任总统的人们喊话。

“你们想要辩论谁更适合当总统?一个候选人比任何一个国务卿去的国家都要多,比史上任何一个竞选人都有资格。另一个候选人不论从哪一个方面看都不适合在海外代表这个国家,都不适合担任三军总司令。”对于外界质疑希拉里隐瞒病情、缺乏透明度,奥巴马把矛头转移到特朗普身上,“你们想要谈透明度?一个候选人公布了历年来的纳税申报表,另一个却是史上头一位拒绝公开任何税单的竞选人。”

重回竞选舞台让“竞选高手”奥巴马感觉良好,他向台下热情洋溢的观众喊道:“我能说我真的很想投票给希拉里吗?我不是在这里装样子、走过场,我真的、真的、真的想要选择希拉里。”

为希拉里卖力拉票的同时,奥巴马猛烈抨击特朗普、斥其没有资格当总统。“再看看特朗普。上周,他上了一档俄罗斯的电视节目,诋毁我们的军队、讨好俄罗斯总统普京。他喜欢这个人!想想看共和党发生了什么吧!他们过去是反对俄罗斯的,现在他们的候选人却在夸奖普京,说普京是一名强大的领袖,因为他入侵小国家、打压异见者。这不是亚伯拉罕·林肯的共和党。它是黑暗的、悲观的……他们没有提供认真的解决之道,只是在撒播愤恨、仇恨。这不是我认识的美国。”

报道称,尽管希拉里因病缺席竞选活动,但她的民主党同仁们正在努力助其拉票。除了总统奥巴马之外,本周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副总统乔·拜登都现身为希拉里摇旗助威。

***分析:希拉里意外缺席“时机不妙”

《纽约时报》13日刊文称,这个夏天的大部分时间,希拉里刻意保持低调,采取“不插手、不干涉”的竞选策略,如果特朗普想要借助负面事件占据舞台的中心,希拉里绝不会挡他的路。然而现如今,在希拉里希望通过一系列更加私人的政策演讲来重塑自己的公众形象之时,她却因为肺炎被迫退到一边,“这场意外的缺席,使希拉里变得异常脆弱”。

文章指出,希拉里对自己的健康问题一向不甚坦白,再加上多年来盛行的各种阴谋论,希拉里的助手和支持者们想要令公众相信其身体无恙原本就面临“不同寻常的挑战”。现在,希拉里被诊断患上肺炎更是来得不是时候。

生病这件事,使得公众对希拉里的身体健康是否能够胜任总统产生了严重的疑虑,更加重要的是,希拉里竞选团队在这件事后的糟糕处理方式,让希拉里原本就饱受非议的质疑,进一步产生了不信任。“大家会愈加认为希拉里过度谨慎了,一直存在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他们说希拉里注重隐私保密是因为她不相信新闻媒体,这让人感觉希拉里有所隐瞒,而记者又会因此更加多疑……肺炎诊断,被证明来得时机非常不妙。”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