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被曝拿着救济金回故土度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1:20:29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一些从战乱国家如叙利亚和伊拉克逃难并在德国获得难民身份的避难者被曝拿着救济金回到故国度假,其中包括叙利亚、阿富汗和黎巴嫩。此报道获德国联邦劳动局(BA)证实。

该消息缘起于德国媒体《星期日世界报》的调查,该报采访了一些难民,这些难民证实他们曾在假期返回故土。德国劳动局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向该报证实“确有此类情况”,但此类难民数量并无官方统计。目前,官员正在调查难民回故土度假的频次。

按照德国难民条例,避难者享有每年21天离开德国的福利,无需汇报目的地。劳动局表示“没有法律依据获取这些信息”,且即使劳动局知悉某位难民返回来源国,依据“数据隐私保护法”这种信息也不能知会其他部门。

6月份,德国联邦移民及难民事务管理局(BAMF)呼吁应该报告此类案例,难民探望“患病”家属可被视为例外。由于难民登记时声称是逃避迫害,BAMF称,若这些难民是出于度假目的回到来源国,就意味着他们不惧迫害,应该剥夺难民身份。

德国议员阿尔明•舒斯特(Armin Schuster)称:“如果属实,确实令人无言以对”,他表示难民要求返回来源国应由BAMF批准才能放行。

当前,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因开放移民政策饱受批评。上周,巴伐利亚州州长、德国执政联盟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党(CSU)主席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对国内政治形势提出警告,呼吁难民政策“U型转变”,显然,这是在为明年秋天的大选放话,如果再不限制移民数量,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CDU)恐难再得到CSU支持。

7日,默克尔在议会演讲时表示,德国对有望留在德国的难民加速了融入措施,增加办学经费以帮助难民接受教育,以及和当地政府合作解决当地问题。“如今的局面比一年前好了很多倍,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默克尔说。

(编辑:党超峰 译者:闻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