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报告:2015年全球能源投资下滑8%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0:37:47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9月14日发布数据称,2015年全球能源相关投资额约为1.8万亿美元,较上年减少8%。受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影响,能源领域的投资额总体呈现低迷之态。

按国别来看,美国的能源投资额为2810亿美元,其中曾经大热的页岩油相关投资额下滑,这主要是由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的。俄罗斯和中东产油国则在国家推动下,增加了对原油和天然气的投资额。日本的能源相关投资额为430亿美元。

从能源类别来看,全球对油气投资下滑明显;对风力、太阳能和水力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有所增加,这些领域的全球投资额达2880亿美元。在核能投资领域,美国和欧洲均为“零”。

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对此评论称:“各国政府应该(通过投资)确保能源安全和采取全球变暖对策。”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