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媒:中国工程师参观蒙贝拉水电站

作者:刘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04:23:00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据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援引尼日利亚《今天报》9月12日报道,不少于40名中国工程师上周访问了位于塔拉巴州的蒙贝拉水电站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塔拉巴州长迪克森伊沙库指出,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工程师熟悉当地地形。

报道指出,州长伊沙库媒体宣传高级助理警告,政府将严厉打击倒卖项目涉及地区土地的行为。他重申,政府将对当地的居民给予土地补偿,但如果继续有人不断倒卖土地,将使土地补偿变得困难。

州长伊沙库还保证将协助联邦政府使该项目成为现实,但他同时警告当地居民要改正陋习,以避免迫使政府改变主意。

州议会议长彼得·亚伯指出,此次访问是该项目的重大发展,这更说明了人民和政府联合协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该项目的启动已经姗姗来迟,现在需要各方面通力合作尽快推动项目进展。他还承诺州议会将全力配合政府,推动项目开展。

报道最后指出,该项目耗资6000亿奈拉,建成后将大幅度改善国家不稳定的电力基础,增加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收入,改善当地农业灌溉水平,提供就业机会。(刘克)